服務項目

教學內容
肢體律動
藉由肢體律動結合音樂旋律起伏感受節奏快慢、高低及音樂表情。從趣味的音樂遊戲中,享受音樂的跳動,呈現肢體柔軟與力度的美。
語言節奏
將口語化的語辭融入節奏及旋律中,使孩子們能正確的拍出節奏。
發音練習
利用生活環境中各種能發出聲響的事物,配合ㄏㄚ、ㄏㄟ、ㄏㄧ、ㄏㄛ、ㄏㄨ之母音,變化各種好玩的唱法,引導孩子們唱出好聽的聲音,奠定正確音程。
旋律學唱
透過模仿學唱的方式,讓孩子感受音樂高低起伏、抑揚頓挫,而達到聽唱的目的及音感的訓練。
和聲聽音
孩子們在和絃的遊戲中,接受音感教育和學習。
唱遊
除了公司研發的創作曲外,孩子們學習本土及各國具民族特色的民謠(有國、台、英、客家、原住民、菲律賓、印尼等八種以上語言),並從中體驗各國不同文化的差異性。
視譜
每首視譜皆有令孩子們驚豔之處。將生活中的各種元素結合音樂,在既可看又可唱的合適音域下發展視譜能力。
合奏
透過世界名謠、古典名曲
  • ♬ 配合各種節奏樂器:包括大小鼓、鈴鼓、響板、搖鈴、三角鐵、鑼、鈸、木魚等。
  • ♬ 配融合各種旋律樂器:包括口琴、直笛、口風琴、木琴、鐵琴、魔笛等。
  • ♬ 整體的表演呈現了團體合奏的能力。
節奏練習
經由課本上故事性圖案的引導,伴隨著音樂而能正確的指認節奏,學習三拍子華爾滋的旋律,讓孩子們感受鐘擺、流暢、柔韌、的節奏。
作業
與視譜、唱唱看緊密結合,讓孩子們會看會唱又會劃音符,將來就不害怕成群的音符了!
即興創作
基礎能力培養之後,引領進入即興創作,而更上一層樓。
音樂欣賞
古典音樂之美令人讚嘆,但常因不熟而將它排拒在外確實可惜!因此我們透過戲劇、遊戲、故事的導入,孩子們很自然地徜徉在音樂國度裡。
【交響曲教學法獨特內容】
包含發聲、音樂律動、旋律學唱、和聲聽音、樂器合奏、吹奏練習、音樂欣賞…等各項訓練,儼然正統音樂班的前身。
教學目的
1.培養懂得欣賞音樂的孩子
2.培養能夠享受音樂的孩子
3.奠定音樂基礎,培養有能力表達音樂的孩子
教學方法
1.藉唱遊律動來體會世界各國不同音樂與各種文化,並發展幼兒創意的肢體韻律感
2.經由音樂的分擔奏、部分奏,體驗綜合性的合奏美
3.訓練等速感和樂句表達
4.藉由團體上課方式彼此鼓勵、互相讚美,來提昇音樂的美感
5.利用幼兒敏銳的聽力,充分把握幼兒的展演實態,而施予適才適期的教育
回頂端